18/04/2024 - 20:49:2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6-27] 2018年中国仍然是莫桑比克最大债权国

[2019-06-27] 2018年中国仍然是莫桑比克最大债权国

来源:Macauhub

据国家账户显示,2018年中国仍然是莫桑比克最大的债权国,是连续第六年,今年莫桑比克获增信贷4亿美元,达到22亿美元。

周二,在马普托举行的部长理事会会议上获批的文件显示,增加债务是因为要支付援助建设马普托-卡腾贝大桥﹑卡腾贝/Bela Vista/蓬塔杜欧鲁路﹑修理贝拉-Machipanda路以及贝拉渔港码头的款项。

据A Verdade日报引述国家帐户显示,葡萄牙在莫桑比克债权人名单位居第二,2018年底有6.11亿美元。

莫桑比克对日本的债务总额达3亿美元,去年日本为马普托的联合循环天然气厂提供资金。

该报指,莫桑比克其他的债权人有利比亚,莫桑比克欠2.57亿美元,对韩国则欠2.4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