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1:02:3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6-12] 花旗银行计划返回安哥拉

[2019-06-12] 花旗银行计划返回安哥拉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报章《ValorEconómico》报道,花旗银行已通知安哥拉国家银行,该行打算在关闭罗安达代表处约16年后返回该国。

该报引述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花旗银行的利益受到石油公司对其金融合作伙伴的压力,以及以美元支付运营所遇到的困难的推动。

花旗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6月4日至6日在罗安达举行的安哥拉石油和天然气2019年会议,此举显示该行的倾向。

安哥拉中央银行行长上周宣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代表团将于本月抵达罗安达,看看安哥拉当局是否已采取必要措施重建银行系统的通信系统。

由于无法获得美元,安哥拉中央银行以欧元进行拍卖,成为确定宽扎价格对一篮子货币(包括美元)的价格的基准。

该行长回顾了2015年至2016年间,美国代理银行结束与安哥拉银行体系关系,但保证随着信心的恢复,这种情况正在被“克服”。

安哥拉银行系统只有三家外国银行代表处: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来自南非的Firstrand Bank和NedBank。

如果与美联储的谈判顺利进行,预计美国银行和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将重返安哥拉金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