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0:47:1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6-11] 意大利ENI计划聘用莫桑比克保安服务

[2019-06-11] 意大利ENI计划聘用莫桑比克保安服务

来源:Macauhub

根据一份在莫桑比克媒体上发布的公告,意大利“埃尼集团”(ENI)计划聘用莫桑比克武裝保安服务,以保护ENI在当地的设施及在当地聘请的工人。

葡萄牙新闻社引述公告称:“保安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武裝个人保安队和本地武裝部队。” 公告又称,应聘的机构应确保能保护ENI在海上和陆上的设施。

ENI旗下的“ENI莫桑比克”是莫国北部德尔加度角省鲁尔玛盆地油气运营商之一。该地区的平民和莫国正规军最近不时遭到武裝分子袭击。

公告称,获聘的服务公司“将自2020年起提供服务,合约为期三年,可延期一年”。

今年5月底,德尔加度角省一批枪手坐上一台敞篷面包车进行武裝袭击,造成16人丧生,是2017年10月该省爆发暴力事件以来,最血腥的一起案件。

鲁尔玛盆地1号区块运营商、美国“Anadarko石油”(透过旗下的“Anadarko莫桑比克1号区块有限公司”)5月时宣布,集团首席执行官Al Walker在收到莫桑比克总统纽西的安全保证后,将恢复在鲁尔玛盆地的作业。

今年2月,德省Palma地区发生一起武裝袭击,一名工人被杀害、六人受伤。Anadarko决定冻结所有生产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