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18:3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31] 葡萄牙在中国首次发行欧元区债券支付4.09%息票

[2019-05-31] 葡萄牙在中国首次发行欧元区债券支付4.09%息票

来源:Macauhub

根据葡萄牙财政管理和公共债务局的数据,葡萄牙将在中国市场发行债券,为期三年,金额20亿元人民币(约合2.6亿欧元),票息率为4.09%。

这此发行的需求比供给大二倍,其主要目的是扩大有兴趣接受葡萄牙公共债务的投资者的基础。

财政部国务秘书Ricardo Mourinho Félix最近承认,本次“熊猫债券”发行支付的利率可能会高于葡萄牙目前为自己融资所支付的利率。

葡萄牙以支付历史最低金额来发行公共债务(10年基准利率目前为1.033%),该国务秘书表示,更高的利率“将是进入新市场的成本”。

本次发行后,葡萄牙成为第一个以人民币发行债券的欧元区国家,奥地利和波兰也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发行“熊猫债券”。

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与葡萄牙国有企业Caixa GeraldeDepósitos集团所属的CaixaBI领军担任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