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33:2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22] 巴西Oi集团透过出售佛得角电信的股份筹集了2,630万美元

[2019-05-22] 巴西Oi集团透过出售佛得角电信的股份筹集了2,630万美元

来源:Macauhub

周二佛得角政府在普拉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透露,佛得角支付2,630万美元,回购巴西Oi集团PT Ventures在佛得角电信股本中的40%股权。

经此次交易后,佛得角电信由各股东-国家社会保障局(INPS)以57.9%持有,机场和航空安全机构ASA(20%),佛得角政府(3.4%)和政府邮局Correios de Cabo Verde(0.7%),余下的18%由私人拥有。

周二所签署的买卖合约中,INPS和ASA各占一半股份,这标志着自2014年以来,佛得角政府与PT Ventures之间在佛得角电信的争议告终。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Olavo Correia称,是次签署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时刻”,因为这结束了该国面临的风险,其中之一就是“执行公司管理是佛得角未来的战略”。

该份政府声明指出,这些风险来自第7/2005号法令的修订,该法令开辟了电信市场,但也是因为国家单方面决定承担佛得角电信的管理,影响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协议。

Correia同时宣布,政府打算出售目前已回购的股份给战略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必须支付超过2,63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