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2:40:2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21] 莫桑比克HCB水电站将定向出售2.5%股权

[2019-05-21] 莫桑比克HCB水电站将定向出售2.5%股权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Cahora Bassa水电站”(HCB)主席Pedro Couto周一在首都马普托称,HCB将面向莫国公民和企业出售相当于其2.5%股权的股份。

Couto称,此阶段的发行涉及6.8亿股,定价为每股3梅蒂卡尔(莫国货币)。整个发行将通过“莫桑比克股票交易所”进行,预期HCB将进账20.4亿莫币(3,170万美元)。

认购期由6月17日至7月12日,7月17日确认股权资格,翌日成交,7月22日挂牌买卖。

整个计划是出售合共7.5%股权,而是次推出首批股份,应可为往后的推售确立操作范式,但定价或会上调。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于2017年11月在纪念葡萄牙与莫桑比克两国签订有关冻结HCB股权变动之协议10周年的仪式上,宣布吸纳莫国公民(及企业)入股HCB。

Cahora Bassa水电站位于莫桑比克中部太特省赞比西河畔,是南部非洲第二大水电站,始建于1969年,1977年开始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