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28:3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16] 巴西拟向中国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2019-05-16] 巴西拟向中国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来源:Macauhub

根据周三于北京发布的一份公告,巴西农业部长Tereza Cristina Corrêa将要求中国允许巴西向中国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Corrêa告诉路透社,本周到访中国海关总署时,双方将商讨此事。她会向中方说明改造基因,目的是抗虫害,种植出来的甘蔗将不残留有害成份。

“巴西甘蔗技术中心”已开发出一种可以抑制螟(甘蔗螟虫,Diatraea saccharalis)的繁殖之基因改造甘蔗品种。巴西政府已批准其商业应用,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也作出该品种的甘蔗可以安全食用之结论。

Corrêa称,她也会提出有79家冷冻仓尚未获批向中国出口牛肉、猪肉和鸡,迄今,中国仅完成对10家冷冻仓的质检。

Corrêa还称,由于中国爆發非洲猪瘟,预期今年内中国国内将减少猪肉产出,而巴西是少数能向中国出口足够数量猪肉的国家之一。

巴西农业部代表团周一抵達上海,开始访华行程。部长Corrêa将出席一连串会议和活动,推广巴西可出口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