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08:5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10] 中国新驻安大使: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战略性伙伴

[2019-05-10] 中国新驻安大使: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战略性伙伴

来源:Macauhub

中国新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周四在安国首都罗安达称,在双边经济合作方面,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战略性伙伴。

龚韬是在与安哥拉新闻界会面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安中两国关系去年有很大进展,包括去年9月,总统洛伦索到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据安哥拉通讯社援引述,龚韬着重提到“丝路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任何已与中国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的国家(安哥拉是其中之一)进行的项目。

在龚韬看来,中安间的合作成就显著——中国企业为安哥拉新建或修建铁路共2,800公里、公路2万公里;修建10万套住房、100所学校和50所医院。

目前,安哥拉的外商直接投资,逾半来自中国,所涉经济领域包括农业企业、农业用车组装工厂、渔船制造和废物回收厂等。

在北京,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李翀称,由于需熟练工人投入各个基建项目,目前在安哥拉的中国公民有约26万。

李翀是在“中非新丝路和媒体合作”国际会议(5月7至21日在北京举行)的开幕式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他向与会者保证,中国“从未想过派遣如此规模的中国工人到安哥拉”。

《安哥拉日报》引述李翀说,安哥拉的建设项目需要很多工人,而“由于需求往往来得急,中国企业能组织大量工人到安哥拉投入工程”。

李翀又称,过去十年,中安关系主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而由于安国面临财政危机,这方面的合作收到某程度的影响,甚至变得不可行,故有需求开拓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