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3:25:4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4-04] 世界银行资助莫桑比克农村电气化计划

[2019-04-04] 世界银行资助莫桑比克农村电气化计划

来源:Macauhub

根据“世界银行”(“世银”)在华盛顿发布的公告,该行已向莫桑比克提供1.48亿美元,以支持该国提升五个最穷省份(尼亚萨、楠普拉、赞比西亚、德尔加度角、索法拉)的电力普及度。

根据公告,世银提供的资助中,8,200万美元属捐款,其余6,600万美元由一个多方捐资建立、由世银管理的基金提供。

公告称:“计划潜在受益人口达150万,世银的资助有助政府推动‘全国户户通电’计划”(亦称“ProEnergy计划”)。

世银莫桑比克总监Mark Lundell在公告中称,“贫穷与缺电之间的关系,早已確立”,故项目旨在通过普及电力,减轻莫国的贫穷问题。

世银此项目的总监Zayra Romo称,尽管目前全国154个地区均已通电,但仍有相当比例的住户和企业未能接通全国电网。

Romo说:“据估计,这个项目将向27.2万家新客户通电,覆盖约145万人口,其中74%居于农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