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3:01: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4-04] 安哥拉七家企业私有化 吸引逾60家投资者

[2019-04-04] 安哥拉七家企业私有化 吸引逾60家投资者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局(IGAPE)首席执行官Gilberto Luther称,安国七家工业企业的私有化计划,已吸引超过60家国内外投资者。

该七家企业均来自“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Luther是在介绍私有化计划详情时,透露上述信息。他说,大部分已表示兴趣的投资者来自安哥拉本国,“葡萄牙和西班牙投资者也表示有兴趣收购”。

七家企业中,只有一家仍在运营,其余各家自该经济特区2009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未有营运。出售企业虽然都尚有机器设备,但标售价仅介于300万美元和1,800万美元之间。

安哥拉政府预期透过出售“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共52家工业企业,筹集最少8,000万美元。

安哥拉于1994年通过私有化企业的立法,以及提升安哥拉工业的效率、生产力和竞争力。2001至2005年间,政府筛选出102家企业推行全盘或局部私有化,但计划至今尚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