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8:49:5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9] 莫桑比克农业发展模式须更具竞争力

[2019-03-19] 莫桑比克农业发展模式须更具竞争力

来源:Macauhub

“非洲开发银行”(“非开行”)副行长Mateus Magala最近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称,莫桑比克的农业发展模式必须修改,以提升竞争力、创造附加价值。

他又称,理想的农业发展模式须聚焦于价值链的建设,以推进农业加工业,而投资于必要的相关基建,十分重要。

农业是莫国主要的经济产业,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聘用劳动力超过三分之二。

莫桑比克有农地3,600万公顷,但只有10%已利用,尚有大量具发展潜力的农地未被利用。

据莫桑比克《消息报》报道,“非开行”在第16届私营经济年会上提出了更改目前沿用的农业发展模式的建议。

Magala提出一些他认为对经济现代化和多元化,以及创造聚焦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职位,相当重要;又称,“非开行”对回应融资需要,保持开放态度。

Magala称,“非开行”有意支持建立农业加工产业园区,冀吸收更多农业加工业,以提高产值、制造并在国内外销售高品位营养食品,以减低对进口品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