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2:25:2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5] 安哥拉国家银行评估12家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

[2019-03-15] 安哥拉国家银行评估12家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银行副行长Manuel Tiago Dias周四在罗安达宣布,明年四月安哥拉国家银行将开始对全国12家最大的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进行评估,这是稳定安哥拉金融体系举措的一部分。

在26家银行中,下列银行将进行评估:安哥拉投资银行(BAI)、安哥拉兴业银行(BFA)、工商银行(BCI)、储蓄和信贷银行(BPC),国际信贷银行(BIC)、大西洋千年银行(BMA)、太阳银行(Banco Sol)、国际商业银行(BNI)、安哥拉开发银行(BDA)、安哥拉商业银行(BCA)、安哥拉储蓄银行(CA)、经济银行(BE)等。

安中央银行决定评估商业银行的资产,因为授出和超过90天或违约的信贷比率从2016年的12.6%增加到2017年的28%。

据安哥拉国家通讯社报道,Manuel Tiago Dias在想驻安哥拉的外交官介绍近期该国经济的发展后说,定期进行资产质量评估是为了评估商业银行向央行提供的信息。

BNA银行监理部的负责人 Tuneca Lucal宣布,除了遵守现行洗钱法律外,将来会对金融机构的法律进行评估,这可以排除银行管理层中的政治公众人物(P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