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15:4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5] 安哥拉保险公司ENSA将被私有化

[2019-03-15] 安哥拉保险公司ENSA将被私有化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报纸《Mercado》报道,安哥拉政府打算将国家保险公司ENSA – Seguros de Angola私有化,至少有一家公司有意向–南非金融集团Sanlam。

该南非集团2018年底控制了Saham Angola Seguros(当时属于摩洛哥的Saham Finances),并获得了拥有该摩洛哥公司所有资本所需的53.37%股份。

资本市场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向该报证实,政府打算剥离这家安哥拉的主要国有保险公司,但没有关于销售模式的行动或决定的时间表。

ENSA董事会主席提醒该报,2018年9月举行的美国-安哥拉商业论坛期间与投资者会面时,总统若昂·洛伦索表示,政府打算剥离国有保险和银行业务。

Manuel Gonçalves还表示,该流程属于国有资产和资产管理研究所(IGAPE)的职权范围,该机构属于财政部,正在进行国有企业私有化。

这一过程始于宣布出售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的七家公司,该提案截至4月11日提交,这七家公司属于政府打算私有化的52家公司中的一部分。

Sanlam是一家成立于1918年的保险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展成为在约翰内斯堡和纳米比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