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6:27:2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4] 安哥拉和莫桑比克2018年建设工程数量突出

[2019-03-14] 安哥拉和莫桑比克2018年建设工程数量突出

来源:Macauhub

据管理顾问行“德勤”(Deloitte)最新发布的数据,安哥拉和莫桑比克在2018年南部非洲国家中,建设工程造价为5,000万美元或以上项目数量分别排第二及第三位。

据2018年版《非洲建设趋势》透露,在南部非洲建设工程项目总数中,安哥拉占14.6%、莫桑比克占13.6%。排第一的南非,占总数的35.9%。

“南部非洲”包括南非、安哥拉、博茨瓦纳、莱索托、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威士兰、赞比亚以及津巴布韦。根据《非洲建设趋势》,2018年上述地区共录得103个建设项目,造价总额达1,254亿美元。

以项目数量计,南部非洲造价在5,000万美元或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占整个非洲的21.4%;以项目造价计则占26.6%。

南部非洲的建设工程中,按项目数量计,最多为运输领域(占全部的32%),其次是房地産(25%);按工程造价计,能源领域位列榜首(424亿美元)。

按项目数量计,各国政府是最大的推手,占全部数量约70%;按造价计,政府项目占比则为约30%。

另一方面,中国已跃升为第二大建设资金来源(占总造价的21%),紧随其后的是各国内部的私营建设企业(占18%)。

然而,安工程项目数量计,各国国内私企为最大的承包商(占总数的40.8%),其次是中国企业(占30.1%)。根据上述报告,中国企业在南部非洲的建设项目,集中在莫桑比克(共七个项目)、安哥拉(六个)和津巴布韦(五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