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7:16:4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3] 葡萄牙参与“葡语国家倡议莫桑比克计划”允予财政支持

[2019-03-13] 葡萄牙参与“葡语国家倡议莫桑比克计划”允予财政支持

来源:Macauhub

根据官方信息,葡萄牙承诺出资4亿欧元,参与“葡语国家倡议莫桑比克计划”(“计划”),以支持莫国的开发项目。“非洲开发银行”(ADB)将提供等额的配对资助。

周二在莫国首都马普托签署的相关协议订明,除受助国家(必须为葡语非洲国家)外,每一资助项目必须涉及“最少两个参与‘计划’的其他实体,例如ADB加任一葡国企业,或ADB加任一葡语非洲国家企业”。

莫桑比克经济财政部长Adriano Maleiane强调拉近葡语国家市场的好处,但同时指出,葡语国家地理距离确实较大。出席同一场合的ADB副行长Mateus Magala以及葡萄牙外交事务和合作国务秘书Teresa Ribeiro也持相同看法。

莫桑比克透过“莫桑比克商会联合会”(CTA)企业支援办公室呈交了25个意向性项目,涵盖教育、旅游、能源、农业和基建等领域。

该适用于莫桑比克的《谅解备忘录》,是2018年11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签署、涵盖所有葡语非洲国家的《葡语国家倡议》(Compact Lusophone)的一部分。在《倡议》的框架下,目前已提出了65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