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12:5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11] 葡萄牙、莫桑比克、非洲开发银行将签约 向莫提供援助

[2019-03-11] 葡萄牙、莫桑比克、非洲开发银行将签约 向莫提供援助

来源:Macauhub

根据一份官方公告,葡萄牙、莫桑比克和非洲开发银行将于周二在莫国首都马普托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在“葡语国家倡议”的框架下,建立“莫桑比克计划”。

备忘录将于葡萄牙国务秘书(外交和合作)Teresa Ribeiro对莫桑比克作官式访问(10至15日)期间签署,作为2018年11月与非洲开发银行一起推动的“葡语国家倡议”的一部分,以支持在葡语国家的私人投资。

Ribeiro的行程包括于11、12日与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及若干政府成员会面,回顾双边关系的情况、筹备两国第四次峰会,以及讨论葡莫两国于2017年签署的《战略合作计划》所覆蓋的不同领域寻求进一步合作的前景。

Ribeiro将于明天(12日)出席由“莫葡商会”(CCMP)举办的晚餐会,并以“金融发展与私人投资的角色”为题,向与会的两国商人发言。同场发言的,还有莫国经济财政部部长Adriano Maleiane和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Mateus Magala。

根据行程,Ribeiro将于周四、周五(12、13日)往访莫国楠普拉省,届时她将参观若干由葡国资助的合作项目,包括位于Monapo市、由“Mértola传统保护协会”(ADPM)组织、涵盖教育、乡镇发展和食物安全等领域的计划。

Ribeiro还将评估“莫桑比克岛屿组群”计划的落实情况。该计划涵盖与葡萄牙合作保育岛屿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岛屿的城镇规划和管理、职业和专业培训、学前和小学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