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1:29:0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08] 葡萄牙支持安哥拉公营企业私有化

[2019-03-08] 葡萄牙支持安哥拉公营企业私有化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国有控股公司Parpública将根据一项协议,向安哥拉“国家资产及投资管理局”(IGAPE)提供技术意见,为公营企业私有化做好准备。

上述协议,由Parpública与IGAPE双方代表周四在“第三届安-葡经济论坛”(于安国中西部城市本格拉举行)结束前签署。论坛是葡国总统德索萨对安哥拉进行国事访问的行程之一。

IGAPE主席Valter Dias de Barros接受葡萄牙新闻社访问时称,Parpública具有在公营企业私有化进程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而安哥拉正处于即将开展一个“雄心勃勃”的国有转私营进程。

De Barros又称,国民议会已于2月21日通过新的《私有化法》,IGAPE正等候该法正式颁布,以开始上述进程。

De Barros进一步指出,考虑到自2000年以来IGAPE所拥有“久经考验的经验”,该局已提出愿向国家即将进行的私有化进程提供技术支持。

Parpública称,公司有意为着手培训IGAPE的技术团队,特别是为实施私有化计划提供一切所需的技术支持(包括与顾问联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