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6:52:3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07] 葡萄牙-安哥拉投资协议有待欧盟审批

[2019-03-07] 葡萄牙-安哥拉投资协议有待欧盟审批

来源:Macauhub

据葡萄牙《公众报》援引外交部消息来源报道,安国与葡萄牙签订的《促进和双向保护投资协议》(APPRI,《协议》),正等待欧盟批准。

消息来源告诉《公众报》,预料《协议》的内容“一个月内将有正面发展”,相关安排可以付诸落实。

两国已于11年前在安国首都罗安达签署《协议》,但至今尚未落实。2018年9月葡国总理科斯塔访问安哥拉期间,协议一事又再提上议事日程。

会面期间,双方形成了“共同意愿声明”,冀完成落实《协议》的程序,当中包含了为“更切合两国目前经济发展的大局….安政府为此事通过了新的安排….以及考虑了葡萄牙受制于欧盟规则的因素”的补充内容。

消息来源又称,鉴于欧盟在此事上有发言权,葡国方面已就上述补充内容向欧盟提出报告,目前正等候欧盟审议。

《协议》旨在促进葡安两国商务发展,它界定了诸如若因武装冲突招致投资者蒙受损失,或遇政府因故没收投资者资产时,对投资者的赔偿安排等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