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1:22:2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06] 莫桑比克Mocuba太阳能电站本月开始发电

[2019-03-06] 莫桑比克Mocuba太阳能电站本月开始发电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消息来源称,位于赞比西亚省的Mocuba太阳能电站将于本月底开始发电。该厂装机容量达40兆瓦。

安哥拉《消息报》引述该消息来源称,随着电厂投产,连接莫国中部(太特省)与北部的‘中-北输电缆’将由(非化石)替代能源供电。

消息来源强调,新电厂对(尤其是)赞比西亚省的企业十分重要,因为该地区的原有供电不足以应付进行中的项目,例如:Macuse港项目以及“促进住房建设基金”在Quelimane市的住房建设项目(盖房300栋)。

新电厂预计每年可向国家电网供电7.9万兆瓦,为17.5万个家庭供电。

项目估计耗资7,600万美元,将透过注资1,400万美元、700万美元捐款以及5,500万美元贷款解决。

项目股东包括:“Scatec太阳能”(占股52.5%)、“KLP Norfund投资”(22.5%)、国营“莫桑比克电力公司”(25%)。“Scatec太阳能”同时负责工程的落实、设备的采购、厂房的建设,以及投产后的运营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