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6:48:1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28] 南非公司对莫桑比克一家纺织厂感兴趣

[2019-02-28] 南非公司对莫桑比克一家纺织厂感兴趣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马尼卡省省长Manuel Rodrigues表示,与纺织业有关的南非公司表示对重启位于Chimoio市的Textáfrica(Vila Pery纺织厂)感兴趣。

该省长还表示,这些公司的代表参观了Chimoio(该厂曾是非洲最大的工厂之一)的纺织设施,并表示对复原该厂感兴趣。

Rodrigues到访那关闭了超过四分一世纪的工厂时说,过去三年,外国企业对该厂的兴趣有所增加,来自印度﹑中国和日本的企业家也曾到访该厂。

2018年2月,莫桑比克总理卡洛斯·奥古斯丁·多罗萨里奥表示,他曾到该公司的办公楼与省政府﹑管理人员和其他参与此过程的人会面,“了解情况并采取恢复这沉睡怪物的相关措施,好让它开始运作及创造就业机会。”

2016年4月,当时的省长Manica Alberto Mondlane宣布,中央政府正在进行研究,以恢复Textáfrica的运作。

由同一葡萄牙集团拥有的两家纺织厂:Textáfrica和 Empresa Moçambicana de Malhas (EMMA)停产,导致在莫桑比克地区的棉花产量下降,其破产还导致3,000多人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