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6:58: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8] 比亚迪将在巴西建拉美首个云轨系统

[2019-02-18] 比亚迪将在巴西建拉美首个云轨系统

来源:Macauhub

中国汽车企业“比亚迪”已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州府萨尔瓦多(“萨市”,巴西第四大城市)当局签订合同,在该市兴建都会“云轨”(架空)交通系统。

项目将是拉丁美洲首个同类系统,也是萨市公共客运系统的一部份。

按规划,项目工程将于六个月内展开,预计于2021年投入服务。网络全长20公里,其中包括跨海路段,连接萨市的商业中心及离岛São João。

按设计,该系统每天可运载乘客1.5万人次,将连接萨市公共轨道系统(每天使用人次超过290万)。

比亚迪巴西分公司总经理李铁称,“云轨”系统司将为当地民众带来低碳、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项目由以比亚迪牵头的公私合营财团“比亚迪巴西- Metrogreen联营”承建,于2016年动工,预计总造价达 7.49亿美元。

萨市“云轨”将与中国北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的“云轨”系统相似。

比亚迪总部设于深圳,雇有员工24万人,在全球六大洲共设有24个工业园,新能源和轨道公共交通是集团的两大核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