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41:1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1] 中国拟在圣普建港口 双方洽谈“接近完成”

[2019-02-11] 中国拟在圣普建港口 双方洽谈“接近完成”

来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公共工程、基础设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Osvaldo d’Abreu称,政府与中国围绕在圣普建设一座“多功能”商用港口的洽谈,已“接近完成”。

D’Abreu说:“国家正与中国合作(一些中国企业也参与其中),对项目进行研究”;又称,洽谈也牵涉到诸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多边伙伴。

D’Abreu又称,未来的“多功能港”(功能包括渔业码头和商业设施)将是“适应圣普实际需要以及其在中非地区的商业地位的基建”。

去年,“中国路桥集团”和澳门“励骏创建集团”均表达了有意参与圣普首都圣多美以北Lobata地区Fernão Dias市一座深水港的建设,现在D’Abreu公布的多用途港口,正是该深水港所在地。

上述宣布仅一周之前,圣普政府要求IMF派遣新的考察组到圣普,商讨“延展信贷便利”的融资援助计划。

2018年7月,世界银行发布一份文件指出,圣普须动用约3,500万美元,对圣多美港进行翻新,以便它能容纳货船停泊及其他地区性航运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