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2:17:4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08] 壳牌、Centrica和东京燃气订购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气

[2019-02-08] 壳牌、Centrica和东京燃气订购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气

来源:Macauhub

根据美国油气集团Anadarko最近在休斯顿发布的公告,“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1号区块公司”(“莫桑比克LNG1”)已与壳牌集团、英国Centrica集团和日本“东京燃气”签订采购莫桑比克天然气的合约。

1号区块是指莫桑比克北部得德尔加度省鲁尔玛盆地油气田的其中一个区块,而LNG1是“莫桑比克1号区块公司”(由Anadarko牵头的财团)旗下专责天然气销售的子公司。

“莫桑比克LNG1”签订的第一份合约,采购方是“壳牌国际贸易中东有限公司”。卖方将在13年合约期内,每年向“壳牌”供应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第二份合约的买方是“东京燃气”和(Centrica旗下的)“Centrica液化天然气”。两个财团均签下长期供销合约——自1号区块开始投产起至2040年止,每年向两家公司供应液化天然气260万吨。

Anadarko的公告又称,单是与壳牌集团签订的合约,就可保证每年售出天然气超过750万吨。

Anadarko近日宣布,“莫桑比克LNG1”已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旗下的“中海油天然气电力新加坡贸易销售公司”签订为期13年、每年向后者供应150万吨天然气的合约。

鲁尔玛天然气田1号区块由“Anadarko莫桑比克1号区块”运营,该公司在财团中占股26.5%;其余股东分别为:“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ENH)旗下的“ENH鲁尔玛1号区块”(占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20%)、“ONGC Videsh”(10%)、“Beas鲁尔玛能源莫桑比克”(10%)、“BPRL风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