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3:49:5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25] EIU:安哥拉经济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

[2019-01-25] EIU:安哥拉经济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

来源:Macauhub

《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一份有关安哥拉的报告中,预期该国2019-2023年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为2.6%,较2014-2018年间的数字高1.4%。

此增长率虽较目前所处的五年期间高,但仍低于过去录得的高增长率。EIU称,目前安哥拉的经济仍过度依赖石油收益,加上总体经济表现一般,造成上述现象。

让EIU作出有关下一个五年增长率预期的因素,包括Kaombo油田即将投产,以及公共开支和私人消费增长将较强劲——后者源于预期将于较多资源注入经济体。

EIU的分析师指出,“上述的预测增长率远低于以2014年为止之十年的数字”。

分析师们指出,由于预期安哥拉人口的增长将较经济增长快,到2023年(即本次考察五年期的最后一年),安哥拉的人均收入将下降。

EIU的报告也预测2019年安哥拉货币(宽扎)兑主要货币将持续贬值,而美元的上扬,加上投资者对新兴市场怀有戒心,将令宽扎的跌势持续至2023年。

至于期间一直维持在双位数字的通胀率,EIU预测今年为23.7%,但到2023年则为10.5%。

报告形容,安哥拉政府看来决心追求巩固财政管理,特别是力求将公债控制在GDP的约60%左右(目前为70%)。

EIU的报告提供以下背景:根据安哥拉政府的《国家总预算2019》(已获莫国议会通过),设定石油为每桶68美元、预测增长率为2.8%、政府开支较2018年增长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