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2:31:1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23] 到2020年6月安哥拉储蓄和信贷银行将有足够资金

[2019-01-23] 到2020年6月安哥拉储蓄和信贷银行将有足够资金

来源:Macauhub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技术报告指出,安哥拉储蓄和信贷银行(BPC)将于2020年6月有充足资本,并在其重组项目结束后变得可行。

该报告是在安哥拉向IMF要求财政支持并批准35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之后拟定的,该报告还指出,最新的重组计划包括额外资本重整及为收回资产向企业提供更多信贷转移(Recredit)。

2017年5月政府成立Recredit,起初资本总额相当于20亿美元,旨在集中从公营银行收购不良信贷,并开放安给哥拉境内所有银行,接收其有问题的贷款,只要该等银行专注在安哥拉的经济。

IMF 的文件还表明,Recredit将建立适当的治理安排和操作程序(如资产评估﹑转让定价﹑债务清算和日落条款),以便在2019年3月底之前尽量收复,并将税收成本降至最低。

安哥拉政府将限制Recredit对安哥拉最大(以资产计算)的银行BPC购买不良贷款的权限,这可能会受益于未来评估中的额外措施。

由安哥拉德勤编制的2018年银行业分析报告称,整个安哥拉银行系统的逾期贷款与贷款的比率从2016年的12.7%上升至2017年的40.2%。

该报告称,“如果BPC不在此比例中,逾期贷款比率分别为2016年的8.2%和2017年的17.0%,”报告还间接指出公营银行2016年的比率为4.5%, 2017年为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