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4:50:3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11]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重申对安国的支持

[2019-01-11]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重申对安国的支持

来源:Macauhub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崔爱民周四在罗安达重申,中国将继续向安国提供援助,金融和基建是主要的受惠领域,并将鼓励中国企业到安投资。

崔爱民在与安哥拉新闻界会面时表示,安哥拉当局估计2018年接受中国在基建方面的经援,金额达到230亿美元。安哥拉通讯社引述崔爱民说,随着两国关系越趋緊密,2019年的相关金额可以再增加。

崔爱民说:“一项投资要看到成效,起码要个五、六年时间,所以人们要有耐性。中国企业的到来,反映中国愿意全方位帮助这个国家。”

崔又称,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计划安哥拉的工业领域作更多的投资,并强调两国正检视、调整双方关系,效果满意。

在中-安合作方面,崔爱民强调,两国双边关系重新出发,2018年是“非常好的一年”,特别是文化方面的成就,例如在安哥拉首推“中国电影周”以及举办了一个摄影展。

崔大使不忘指出,2018年安国总统洛伦索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随后再对华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