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9:20:3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08] 与IMF签协议提升安哥拉改革进程可信度

[2019-01-08] 与IMF签协议提升安哥拉改革进程可信度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经济和社会发展国务部长Manuel Nunes Júnior在接受国营《安哥拉日报》访问时表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署“延伸基金便利”(EFF)协议,可提升安哥拉改革进程的可信度。

Nunes Júnior称,IMF已于2018年8月7日批准该协议,有了EFF,便有可能增加外商在安国的投资,以及加速落实提升安哥拉人经济社会状况的计划。

Nunes Júnior又称,37亿美元的资助额,有助安哥拉推行安国政府于去年1月推行的《宏观经济稳定计划》(包括财政调整过程),容让生产性产业部门重振计划得以开展。

除财政援助外,Nunes Júnior指出,安国得到IMF提供的技术支持,而在宏观经济管理方面,IMF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才。

与IMF签署的计划,是基于“稳定计划”和《国家发展规划2018-2022》而起草。
三年规划旨在打开安哥拉大门,在更有利的条件下,对国际资本市场开放。相关贷款的还款期为10年,有四年半的宽限期,年息不高于3%。

根据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于2018年12月21日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协议将提升政府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确保经济多元化规划的成功、增加非油出口(从而增加非油外汇收入以及增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