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0:55:4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商机系列 – 线上推介会【佛得角—潮流兴饮火酒?】

【佛得角—潮流兴饮火酒?】

CN_Content 1

你一定听说过砵酒(Vinho do Porto),那么“火酒”(Vinho do Fogo)你又知道吗?

“火酒”是一种来自佛得角福戈岛(Ilha do Fogo,意指火山岛)的葡萄酒。佛得角是一个由大西洋上10个岛组成的岛国,国土面积4,033平方公里,人口超过54万。福戈岛则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特别的葡萄园区之一,因为它位于一座活火山的脚下,而该火山最近一次爆发始于2014年11月23日,直至77天后,即2015年2月8日才平息。

但由于其为活火山,土壤富含各种矿物质,非常适合种植用来酿制“火酒”的葡萄。此外,亦因其位于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高地,受惠于由冷空气及海风构成的微气候,种在这里的葡萄便不需要灌溉及施肥,使得在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具有一种独特的风味。

 

CN_Content 2

虽然该火山仍然有爆发的可能,但这里依然有两间酒厂,平均每年生产16万瓶火山下的葡萄酒。

 

CN_Content 3

想知更多佛得角的经贸消息?咁就要留意下星期推出的“网上投票活动”,选出你最想知道的经贸问题;同埋每月第四个星期推出的营商环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