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9:19:5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商机系列 – 线上推介会【非洲钻石王老五—安哥拉】

【非洲钻石王老五—安哥拉】

A_CN_Banner_01

“钻石恆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自1974年开始流传的金句台词,至今仍然是家传户晓爱与永恆的象徵。提到钻石,今天就一起来认识钻石出产量被评为世界第4大的安哥拉。

拥有巨大潜力的钻石开採业

安哥拉位于非洲的西南岸,国土面积达1,246,700平方公里,该国地大物博,拥有丰富的化石及贵金属资源。安哥拉现时有14个钻石开採项目,境内最大的钻矿卡托卡矿(Mina de Catoca),钻石年产量佔当地总产量的80%。此外,安哥拉出产的钻石达到宝石级别的比例还非常高,质量仅次于南非钻石。2019年,安哥拉出产约900万卡的钻石,价值超过10亿美金。据专家估算,安哥拉现时钻石蕴藏量达10亿卡,当中只有约40%的钻石资源被探明。

A_CN_Banner_02

除了钻石以外还有石油及其他

未来,安哥拉不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钻石生产国,她的石油开採业也正在蓬勃发展。自2002年开始,安哥拉政府对生产石油与开发化石燃料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现代化改革,为经济带来巨大的转变。除此之外,安哥拉具有其他丰富的矿产资源,促进其经济多元化,如石油、天然气、钻石、铁、盐、铜、锰、铀、铅、锡、锌、钨、金、石英、大理石、花岗岩、水力发展、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除了以上行业外,具发展潜力的旅游业也能带动该国经济。

想知道更多来自安哥拉的商贸消息?就要留意第四週推出的“营商环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