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6:35:5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商机系列 – 线上推介会【葡萄牙 – 百年树木,半世匠心】

【葡萄牙 – 百年树木,半世匠心】

CN_Banner_01

有人说,打开葡萄酒酒瓶时总会感到一种欢乐感。这种感觉不单是因为嗅到开盖后的那股葡萄酒香,更是听到空气把酒塞从瓶口推出的那“啵”的声音。

酒香就不多说了,今天来谈一下酒塞,而说到酒塞,就不得不谈软木。所谓软木,即由栓皮栎的树皮制成的,100%天然、100%可重用及可回收的资源,是大自然的好朋友。

以软木产量佔全球55%的葡萄牙为例,生产一个软木酒塞需时约43年。意想不到的是,原来需要达到25岁的树龄才适合制作软木,再经过18年的时间,一个完整的软木酒塞才诞生于世。

CN_Banner_02

#软木也能上太空?

软木除了可制成酒塞外,还可以制作成雨伞、手袋、书套、鞋,甚至衣服等等。

由第一支航天火箭开始,软木便成为航天器的技术伙伴,涂于其表面外壳,以免受升空时高温的破坏。使用软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软木具有隔热、阻燃而又轻身的特质。据知,葡萄牙最大的软木供应商也有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太空总署提供软木材料。

CN_Banner_03

想知道更多来自葡萄牙的经贸消息?就要留意下週推出的“网上投票活动”,选出你最想知道的经贸问题。第四週更会邀请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常设秘书处葡萄牙派驻代表为你介绍该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