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46:5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内地商贸Q&A纠纷和欺诈

纠纷和欺诈

1、从内地采购货品付款收货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应如何处理?
答:首先,在签订采购合同时,应在合同内明确产品必须达到的质量标准和一旦出现质量纠纷双方共同认可的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其次,在合同内明确出现质量纠纷的罚则和履行罚则的程式;再次,在合同内明确一方违约是采取商业仲裁还是法律诉讼解决,双方认可的仲裁地、仲裁规则或者管辖法庭和法律;最后,为保证合同的有效性,最好委托公证机关对双方签署的合同进行公证。有了明确规定的合同,一旦出现质量纠纷可以依据合同条款保护自身权益。

2、如何在贸易、投资交易中识别欺诈?
答:为避免被欺诈,事前首先要核实交易对手的资信情况,一般可以要求对方出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原件或复印件,通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编号可以向内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核实对方身份资讯是否准确。如果对方提供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是伪造的,则必定是非法经营,很可能是企图进行欺诈。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中可以得知对方的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企业类型、经营范围等,注册资本是企业实力的体现,经营范围是企业合法经营的业务范围,对方与你洽谈的交易应在其经营范围内,超范围经营本身是违法的,也难以保证交易的诚信。在核实交易对手的资信情况后,事中在确定交易和签订交易合同时,要明确相关的交易标的数量、质量标准、交付时间、违约责任确定程式、罚则、通过商业仲裁还是法律诉讼解决违约、双方认可的仲裁地、仲裁规则或者管辖法庭和法律,最好委托公证机关对双方签署的合同进行公证。如果事前事中都没能防止被欺诈,也可以按照合同在事后索赔挽回自身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