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8:11:4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IPIM新闻[2019/05/31] 基建论坛多场平行论坛圆满举行

[2019/05/31] 基建论坛多场平行论坛圆满举行

“第十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期间9场平行论坛圆满举行,涵盖“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能源、交通、金融和产业链方面主题,同时研讨有关国际工程合同、中葡金融合作等方面内容,多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气氛热烈。

多场论坛于今(31)日顺利举行。在“创新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可持续基础设施”平行论坛上,与会者一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热点话题以及可持续基础设施成为未来国际基础设施市场发展的新趋势。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秘书长张湘在致辞时表示,合作是发展保障,基础设施的不同利益相关方必须加强信息沟通,各施所长,协同配合,共同致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可持续开发。

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于主旨演讲环节分享公司的孟加拉项目,并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提出三点思考,包括创新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基础设施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奋斗;创新项目投融资模式,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继续打造“走出去”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

“从‘一带一路’到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机遇与挑战”平行论坛上,嘉宾关注如何在各方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下建设高效的基础设施网路、提升互联互通水准并防控各类风险。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石纪杨在分享时指出,中非基金运作近12年,已累计对36个非洲国家93个项目决策投资超过48亿美元,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超过230亿美元。同时受托管理中葡合作发展基金,助力中葡经贸投资合作。他强调,只有基础设施改善,非洲经济才能进一步发展,而粤港澳大湾区是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希望透过论坛与各地企业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从非洲到澳门以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平衡论坛顺利举行

平衡论坛顺利举行

多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

多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

论坛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论坛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