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09: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经贸活动[2019/03/08] “泛珠9+2省区代表葡萄牙及卢森堡商务交流团”结束卢森堡行程.

[2019/03/08] “泛珠9+2省区代表葡萄牙及卢森堡商务交流团”结束卢森堡行程.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結束盧森堡的綠色行程後,在當地時間3月6日啟程前往葡萄牙。在盧森堡期間,商務交流團通過拜訪及會面多個政府單位及當地機構,廣納中盧經貿關係、當地經濟發展、環保領域以及綠色金融、尤其是綠色債券方面的最新資訊。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組織的商務交流團赴盧森堡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盧森堡大公國大使館、到訪歐洲投資銀行、與盧森堡金融推廣署、盧森堡金融標籤局及盧森堡證券交易所有關負責人會面並進行交流,亦出席了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金融管理局以及環境保護局合辦交流活動,與當地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換業界信息並建立聯繫。

在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盧森堡大公國大使館時,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盧森堡大公國特命全權大使黃長慶以及參贊尚靜接見。黃長慶對商務交流團的到訪表示歡迎,讚賞是次組團精心,成員涉及不同層面。他指近年中盧雙方政治互信、經貿聯繫不斷增強,除在推進金融、航空貨運等傳統領域及高新科技領域合作的現有基礎上,雙方將持續深化包括提升金融領域的合作水平、拓展中盧人文的交流合作等。

他稱,中盧關係密切,故樂見是次商務交流團到訪。同時盧森堡的金融體系相對成熟,並對綠色金融非常重視,相信商務交流團此行定有所得著。他亦建議商務交流團結束盧森堡行程後,需設置跟進機制,這樣才可以延續到訪成效。同時大使館希望可以為泛珠省區的發展發揮作用,因此如商務交流團此行及日後有任何需要,大使館可提供協助。

商務交流團團長、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向黃長慶介紹了此行的目的以及將於3月28至30日在澳門舉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的主題—“構建生態文明 推進綠色發展”及相關安排,同時他匯報了澳門積極發揮“中葡平台”優勢、善用區域合作和全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工作等。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善文分享了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特色金融的政策及構想。

此外,在其他拜訪及會面期間,歐洲投資銀行代表Olivia Saunders、Tao Ren及Eugene M. Howard,盧森堡金融推廣署金融科技與業務發展顧問霍英華、盧森堡金融標籤局營運及可持續部門總監Sachin S VANKALAS、盧森堡證券交易所秘書長Maurice Bauer和亞洲區主管劉那,向商務交流團介紹自身機構的職能、服務、運作以及綠色融範疇等方面,現場商務交流團成員們結合自身發展踴躍提問及展開互動交流,場面熱鬧。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盧森堡大公國大使館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踴躍提問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出席交流活動,與盧森堡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換業界信息並建立聯繫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出席交流活動,與盧森堡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換業界信息並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