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居留許可網上提交文件系統(簡稱“網上提交系統”)

目的:
旨在便利有意根據第3/2005號行政法規規定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提出臨時居留許可申請人在提出新申請/續期/惠及 (1) 申請前,透過“網上提交系統”進行填寫臨時居留許可申請書及上傳相關申請文件以作備案。本局將根據申請人提交備案文件協助申請人檢視文件是否齊備,從而達到便民簡政的目的。

適用人士:
有意根據第3/2005號行政法規規定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提出臨時居留許可新申請/續期/惠及申請人士。

注意事項:
1. 閣下透過“網上提交系統”所提交文件僅用作檢視文件的完整性功能,並不代表 閣下已提出相關申請。
2. 本局將根據閣下於“網上提交系統”所提交文件作出檢視,並於30天內透過 閣下提供電郵回覆閣下文件的完備性及正式提交申請日期。
3. 倘 閣下未能在預約提交申請當日向本局遞交申請,可透過本局“網上排期預約系統”更改提交申請日期。

有意使用“網上提交系統”人士,請務必先參閱 臨時居留許可申請指引

* "網上提交系統”收取驗證碼方式已由透過電郵改為澳門手機號碼收取"


(1) 即獲批臨時居留許可後提出家庭成員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