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59:0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8/23]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穗參與海絲博覽會覓發展新契機

[2019/08/23]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穗參與海絲博覽會覓發展新契機

由廣東省貿促會主辦,廣東省商務廳、廣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作為承辦單位的 “2019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海絲博覽會”)已於8月23日至26日在廣州市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行。

為促進澳門企業與內地企業的經貿合作及交流,貿促局組織了超過30人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8月22至23日赴廣州出席“海絲博覽會”,並於活動期間設置了396平方米之“澳門館”,主要推廣澳門最新之投資環境、貿促局所提供之服務及宣傳最新本澳之經貿展覽活動,並推廣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定位,在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可發揮獨特優勢,為本澳開展對外經貿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

海絲博覽會開幕式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等出席。同日下午,代表團一行出席了“海絲博覽會”的主題論壇,海絲博覽會主題論壇是廣東省委省政府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而打造的高端經貿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今年的論壇以“高水準合作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內容,探討如何進一步深化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經貿合作及人文交流,特別在全面開展高品質的國際產能合作,共同建設產業園區,推進金融創新融合,推動貿易自由化等國際經濟合作方面開展交流。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出席並作發言演講。

本屆“海絲博覽會”展覽面積約16萬平方米,規劃設置3個綜合展區、4個專業展區。綜合展區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展區和國內省市展區;4個專業展區分別為現代農業及食品加工業展區、先進製造業展區、現代服務業展區、海洋經濟展區。

有澳門企業代表稱是次參會收獲豐富,通過是次活動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對“一帶一路”建設及現有華南地區之市場情況,感受到內地市場的活力;有澳門企業代表指論壇匯聚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代表,如泰國前副總理Trairong Suwankiri、斐濟工業貿易旅遊土地和礦產資源部部長普瑞米拉·庫馬爾等作行業推介,期間通過接觸及交流,從而了解到行業的最新發展情況;亦有澳門企業代表表示透過參加是次活動擴闊視野,更好掌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機遇,另冀通過活動物色一些伸延國內與澳門的投資項目及業務。

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澳門貿促局黃偉倫執行委員、廣東省澳區政協甄瑞權委員、廣東省澳區政協朱海生委員、澳門付貨人協會廖玉麟理事長、澳門廠商聯合會李睿恆副理事長、澳門紡織商會顧永祥副理事長、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葉紹文會長、中葡電子商務商會何偉添理事長等。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