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38: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8/12/28] 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 目標集聚高新技術業新興產業高端服務業

[2018/12/28] 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 目標集聚高新技術業新興產業高端服務業

為貫徹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更好發揮粵澳合作產業園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促進作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本月31日起啟動新一輪招商工作,就產業園餘下的2.57平方公里土地採用新的項目評審落地機制,接受投資項目申請。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和橫琴管委會主任楊川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均表示,新一輪招商以高新技術、新興產業、高端服務業及有利於“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目標,希望借助國家改革開放進入新時代,讓更多澳門企業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機遇,進一步利用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作為載體和平台,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

貿促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今(28日)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重啟招商及介紹相關詳情。劉關華表示,澳琴雙方因應新一輪招商工作,按“澳門特區政府牽頭,橫琴新區全力配合,琴澳雙方共同參與”的方式,訂定新的項目評審標準、准入條件和申請指引,雙方政府各派出六名代表,以及三名來自澳門業界、專業界代表,共十五人組成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評選有利兩地經濟發展的優質項目。

楊川表示本次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實施項目評審落地新機制是珠澳雙方踐行和落實總書記指示的具體行動,橫琴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促進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當作頭等大事,對獲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的項目,將做好產業園項目服務和配套保障,儘快與項目方簽署合作協議,啟動土地掛牌出讓程序。希望通過兩地深入合作,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科技創新走廊的契機,推動惠及兩地的產業合作新模式。

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成員高開賢表示,中總將繼續發揮凝聚和橋樑作用,傳承澳門工商界一直以來在投資興業、體制改革、雙向開放、先行先試等方面的獨特作用,支援本澳企業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善用建設產業園的契機,進一步發揮澳門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

澳門科技委員會副主席、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成員林金城表示,新一輪的招商具體以高新技術、戰略新興產業等方向為重點,新評審委員會加入不同範疇代表,相信有助從不同角度審視申請項目,有利推動兩地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促進區域創科合作。

是次招商工作乃繼2014年及2016年推薦旅遊休閒、物流商貿、科教研發、文化創意及高新技術等合共83個項目進入粵澳合作產業園發展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園區目前發展進度,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經溝通和協調後,就粵澳合作產業園餘下的2.57平方公里土地採用新的項目評審落地機制,再接納有意到園區投資的項目申請。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就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就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就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就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重啟招商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