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 (第一百四十期) 繁體中文 | ENGLISH  
 
 
   

行政長官: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多元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4月20日發表《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時強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以及提升自身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的重大機遇,也是破解空間局限難題、探索發展新路向的根本途徑,當中橫琴是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的第一站。

 
 
 
 

味道創新的低脂甜品

檸檬車露(澳門)有限公司(LemonCello Gelato)於2007年成立,主要生產及售賣意式手拉雪糕,該司以新鮮、手工、低脂健康及創意為經營理念,調製出適合亞洲人口味的創新配方,並提高雪糕的鮮果含量,讓顧客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濃厚的鮮果香。

“檸檬車露”成立多年,售賣的雪糕口味至今已超過三十種,除了傳統主打的各式鮮果雪糕,另有如:芝麻、豆腐、芝士、雞尾酒等不同口味供顧客選擇,此外,還推出 “雪糕蛋糕”及 “雪糕月餅”,迎合市場需要,所有雪糕都是澳門製造。目前於澳門共有5間門店,為本地顧客及旅客提供新鮮的手工雪糕。

 
 
 
 

最新經貿資訊

2020年首兩個月酒店及公寓的客房平均入住率為50.3%

2020 年1至2月對外商品貿易總額共143.8億元

2020年第1季總體失業率為2.1%

2020年首兩個月的入境旅客同比減少56.9%

   
 
 
   

參展商資訊

五月 展會資訊

05


  了解相關詳情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優化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手續程序,本局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有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為有意在大灣區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免費的代辦商事登記手續服務,服務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

了解相關詳情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

全新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化的商業配對洽談服務,藉此協助企業開拓市場。

用戶可透過免費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參加由本局主辦或組織的展覽會及經貿活動的商業配對洽談。用戶可在平台上提供或尋找合作項目,既可預先瀏覽可配對項目,亦透過自助配對功能,自行於活動前發出洽談邀請、接收洽談意向、以及享用電子化排程功能。

請即登入平台進行註冊及配對: http://bm.ipim.gov.mo/

  帳戶註冊教學
 
 
 
 

成功個案

康健食品廠

 
 
 

康健食品廠由澳門康健食品有限公司在澳門投資設立,生產濃縮果蜜、菜蜜、調味料,主要供應內地及香港食品批發公司。透過本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協助,投資者於2017年成立澳門康健食品有限公司。及後透過“一站式”服務及投資委員會跨部門合作機制協調跟進康健食品廠,廠房面積約 233平方米,投資者於2018年11月取得經濟局發出的工業准照,並於2019年8月成功透過CEPA機制申請原產地證明書以零關稅方式將一批濃縮菜蜜運往內地批發商。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貿中心一至四樓
網址: https://www.ipim.gov.mo 電郵: ipim@ipim.gov.mo
電話: (853) 2871 0300 傳真: (853) 2859 0309
© copyright 2016 IPIM. All rights reserved. (聲明)


若你不想再收到我們所發出的電子報 請點此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