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 (第一百三十九期) 繁體中文 | ENGLISH  
 
 
 
 

特區政府設立100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

特區政府將透過澳門基金會,設立一項規模為100億澳門元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對受疫情影響而在生活或經營上有困難的澳門居民和企業商戶作援助,以及對防疫抗疫工作給予財政上更有力、更快捷的支持。

特區政府將公佈藉抗疫援助專項基金推出的新一輪援助措施,務求做到急市民所急,穩定澳門經濟,保障民生就業。

  了解相關詳情
 
 
 

“中小企業援助計劃”及“中小企業銀行貸款利息補貼計劃”申請手續便利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經濟的影響,經濟局自2月初開始已加快推進各項扶助中小企業的工作。其中,“中小企業援助計劃”於2月10日起開通網上申請系統,有意申請的中小企業,只需於網上完成四個步驟便可完成提交申請手續,向特區政府提出最高60萬澳門元的免息貸款,最長還款期為8年,所有申請均會交由該計劃的評審委員會進行審議。

  了解相關詳情
 
 
 

特區財政儲備2019年投資回報創歷史新高

受惠於環球資本巿場顯著回升,2019 年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的投資收益達302億(澳門元,下同),年度回報率為5.6%,為財儲在2012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初步估算,截至2019年底,財政儲備的資本金額按年上升13.9%至5,794億元;其中,基本儲備及超額儲備分別為1,489億元及4,305億元。

  了解相關詳情
 
 
 
 

最新經貿資訊

2019年全年共舉辦了1,536項會展活動

2019 年全年澳門經濟按年實質收縮 4.7%

2019年全年零售業銷售額為771.8億元

2020年1月入境旅客按年下跌16.8%

   
 
 
   

參展商資訊

四月 展會資訊

04


  了解相關詳情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優化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手續程序,本局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有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為有意在大灣區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免費的代辦商事登記手續服務,服務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

了解相關詳情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

全新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化的商業配對洽談服務,藉此協助企業開拓市場。

用戶可透過免費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參加由本局主辦或組織的展覽會及經貿活動的商業配對洽談。用戶可在平台上提供或尋找合作項目,既可預先瀏覽可配對項目,亦透過自助配對功能,自行於活動前發出洽談邀請、接收洽談意向、以及享用電子化排程功能。

請即登入平台進行註冊及配對: http://bm.ipim.gov.mo/

  帳戶註冊教學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貿中心一至四樓
網址: https://www.ipim.gov.mo 電郵: ipim@ipim.gov.mo
電話: (853) 2871 0300 傳真: (853) 2859 0309
© copyright 2016 IPIM. All rights reserved. (聲明)


若你不想再收到我們所發出的電子報 請點此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