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 Bulletin Issue 131
 
  2019年8月 (第一百三十二期) 繁體中文 | ENGLISH  
 
 
   

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廈洽會)

日期:2019年9月8日至11日
地點:中國福建廈門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引進來」和「走出去」為主題,緊扣國際投資促進新形勢,突出項目洽談實效及投資政策,環境宣傳,結合展覽展示、論壇研討、項目對接、高層會見、投資沙龍等系列活動。

 
 
   

亞洲奬勵旅遊暨會議展覽

日期:2019年9月24日至26日
地點:泰國曼谷

亞洲奬勵旅遊暨會議展覽(IT&CMA)和企業旅遊世界(CTW)亞太地區是亞太地區唯一的MICE和企業旅行雙重活動。 這兩個活動自2004年以來一直在共同舉辦,為其代表提供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平台,可以與來自該地區及其他地區的行業參與者開展業務,學習和聯繫。

 
 
 
   

參展商資訊

九月 展會資訊

09


 
 
 
 

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及四款生肖鈔8月1日起接受兌換登記

(來源:金融管理局)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兩間發鈔銀行將推出面值澳門元貳拾圓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連同歷年已發行的四款生肖鈔,合併讓澳門居民登記兌換。網上登記期由8月1日起。

每家發鈔銀行供每名澳門居民兌換的二十週年鈔為5張,即合共可登記10張。而歷年已發行的丙申猴年、丁酉雞年、戊戌狗年及己亥豬年生肖鈔,每家發鈔銀行暫定可兌換數量為6張,即合共數量為48張,實際兌換數量將視乎最終登記人數或可能上調,並於登記期完結後再作公佈。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和大西洋銀行之個別網點,將為有需要協助之長者辦理網上登記手續。若有任何查詢,可致電金管局專線:2856 5071 / 2856 5072,或瀏覽局方網頁:https://www.amcm.gov.mo/zh/banknote/banknote2019

消委會2019年上半年接獲近2,300宗個案

(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費者委員會2019年上半年共接獲2,295宗查詢及投訴個案,總體個案數字比2018年同期下跌約15%,其中1,323宗的投訴個案比上年同期增加約40%。

旅客查詢與投訴的個案有515宗,佔總體個案數字的22%,446宗投訴個案同比增加約7%。

首五位最多投訴個案數量的項目依次是個人護理產品及服務(112宗)、公共交通(105宗)、衣履皮革(104宗) 、珠寶首飾(87宗)以及食品及飲品(85宗),以上493宗個案約佔上半年投訴個案總數百分之三十七的數量。
相關詳情

 
 
 
 

最新經貿資訊

2019年6月底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外匯儲備資產總額初步統計為1,664億澳門元

2019年6月份通脹率為2.62%

2019年上半年入境旅客按年增加20.6%

2019年5月飲食業和零售業的表現較前一個月有所改善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優化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手續程序,本局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有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為有意在大灣區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免費的代辦商事登記手續服務,服務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

全新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化的商業配對洽談服務,藉此協助企業開拓市場。

用戶可透過免費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參加由本局主辦或組織的展覽會及經貿活動的商業配對洽談。用戶可在平台上提供或尋找合作項目,既可預先瀏覽可配對項目,亦透過自助配對功能,自行於活動前發出洽談邀請、接收洽談意向、以及享用電子化排程功能。

請即登入平台進行註冊及配對: http://bm.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貿中心一至四樓
網址: https://www.ipim.gov.mo 電郵: ipim@ipim.gov.mo
電話: (853) 2871 0300 傳真: (853) 2859 0309
© copyright 2016 IPIM. All rights reserved. (聲明)


取 消 訂 閱